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寻乌一男子身份证落网吧竟负债16064元!
时间:2023-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在家中坐,债从天上来!

2019年11月的一天

陈某突然持续接到陌生来电

催促其尽快偿还借款16064元

陈某百思不得其解

本以为是诈骗电话

谁曾想失信人员竟是自己

案情回顾

2015年3月,陈某将身份证遗忘在寻乌县某网吧,被时任管理员的曾某私自拿走。

2015年8月,曾某冒用陈某的身份来到广东省务工,并于2015年8月11日使用陈某的身份证办理银行卡,用于发放工资。

2017年6月4日,曾某冒用陈某身份在网贷平台贷款9000元,挥霍一空,逾期不归还,致使陈某信用不良,且需偿还本息16064元。

2019年11月,陈某得知其莫名负债后,遂报案至公安机关。

曾某犯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一百七十七条之一 【妨害信用卡管理罪】有下列情形之一,妨害信用卡管理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量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一)明知是伪造的信用卡而持有、运输的,或者明知是伪造的空白信用卡而持有、运输,数量较大的;

(二)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数量较大的;

(三)使用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信用卡的;

(四)出售、购买、为他人提供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的。

1.在日常生活中,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防止丢失或者被他人盗用。

2.如果身份证丢失或被盗,及时去公安机关报警或备案,并尽快补办身份证。

3.不要贪图蝇头小利而出租、出借、出售身份证、银行卡等给他人使用,避免因此触犯法律而受到制裁。


版权所有: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城北新区滨河西路 邮编:342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