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围观!寻乌两名青年男子因“西瓜”被判刑
时间:2018-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又甜又解渴的西瓜

 

让许多人爱不释手

 

有句话叫“强扭的瓜不甜”

 

但总有人不信

 

近日,经寻乌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黄某某、罗某某盗窃案均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各处罚金人民币两千元 

 

案情回顾 

2018年5月下旬凌晨,被告人罗某某伙同黄某某等人驾驶摩托车先后5次来到寻乌县文峰乡长布村的多处瓜田里,在现场砸烂部分西瓜,又盗得20余个西瓜运回县城分吃掉。因涉嫌盗窃罪,罗某某、黄某某于2018年6月7日被抓获归案。本案被盗西瓜使被害人刘某损失共计价格人民币1200元,使被害人林某损失人民币300元。


 

 

围观!寻乌两名青年男子因“西瓜”被判刑
 

法条链接 

围观!寻乌两名青年男子因“西瓜”被判刑
 

 

 

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罪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任的,按照他们所犯的罪分别处罚。

第二十五条 共同犯罪的概念 

 

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二人以上共同过失犯罪,不以共同犯罪论处;应当负刑事责任。

围观!寻乌两名青年男子因“西瓜”被判刑
 

检察官温馨提醒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被告人对盗窃西瓜的行为不以为然,总以为盗窃几个西瓜自己食用,没有销售,是小事,没有什么大不了。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嘴馋,对别人果园的水果及农作物伸出“黑手",那绝对是要吃出“后果”的,切勿贪图小便宜、以身试法。

岁末年终,也提醒大家越要绷紧“防”这根弦,确保自身的财产安全、消费安全。

版权所有: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城北新区滨河西路 邮编:342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