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检察概况
时间:2016-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寻乌县检察院技侦大楼

   

   

  寻乌县检察院技侦大楼

   

   

   

  院内景观

  寻乌检察院内设12个科、局、室、队。2017年5月,按大部制改革要求,设立“五部一局”,2018年1月转隶后保留了“五部”,即刑事检察部、民事行政和刑事执行检察部、案件监督管理部、检务保障部和政治部。现有政法专项编制30名,实有人员33人,其中党员24人;院党组成员7人;员额检察官9人,检察辅助人员19人,司法行政人员4人,工勤人员1人;本科学历29人。

  历届党组班子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全院检察人员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取得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2000年以来,寻乌县院受到省级以上表彰25次,其中获得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高检院表彰的“二级规范化检察室”、省级“文明单位”、省检察院荣记集体一等功两次和二等功两次以及“五好、两满意”检察院、文明接待室、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省特级单位、省级青少年维权岗等荣誉称号。

  历届党组班子也十分重视干部的教育和培养,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干部,如现任县人大副主任的钟名亮同志,曾任上犹法院院长的罗松同志、第三届全国检察机关“十大杰出检察官”原鹰潭市检察院检察长的严能礼同志、第四届全国检察机关“十大杰出检察官”原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潘映新同志。

  2016年8月以来,以孔小毛同志为党组书记的新一届领导班子通过开展“我为检察献一策”活动,掌握了院情,理清了今后五年检察工作总体思路,即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紧扣“七大攻坚”工作重点,牢牢把握“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总要求,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司法改革为动力,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实现“脱贫摘帽、同步小康”奋斗目标、打造“两个基地、三个示范”和建设“活力、富裕、生态、平安”寻乌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面对新形势下的检察工作,新一届班子明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秉承“传承、发扬”的主题,带好班子,管好队伍,抓好业务,发扬优势,补齐短板,树品牌,出精品,塑形象,进位赶超,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城北新区滨河西路 邮编:342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