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最高检邀民主党派代表、特约检察员调研湖南检察工作
时间:2016-11-23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长沙11月22日电(记者张吟丰 刘亚 通讯员肖潇)11月22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民主党派全国人大代表、最高检特约检察员共19人来到湖南,调研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智敏,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陈连福,湖南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湖南省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等出席工作汇报会并陪同调研。

  会上,陈连福指出,最高检党组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非公经济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服务和保障非公经济发展作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以“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工作”为主题在湖南进行调研,主要是基于湖南检察机关在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发展方面作了很多有益的探索,走在了全国检察机关的前列。他强调,依法保护非公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检察机关要切实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联系,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诚恳听取和落实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让人民对检察工作更加满意。

  何报翔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湖南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的方针政策和最高检的决策部署,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进步,为促进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林智敏在讲话中指出,最高检在不断推进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创新的过程中,坚持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加强联系,主动通报工作情况,真诚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办理、答复党外人士的提案和意见建议,逐步积累和创造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希望参加这次调研的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在最高检的组织下,深入实际调研,总结成功经验,查找薄弱环节,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提供良好司法保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游劝荣主持工作汇报会并发言。湖南省检察院就该省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情况作了工作汇报。

  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全国人大代表有谢德体、薛颖、何寄华、龙丽萍、杨琴、王刚、徐清、李一飞、覃建宁、杨莉、董配永、周建军、史书娥、钱海鑫、孔令智、胡霜红、尚瑞芬、姚建民,全国政协委员、最高检特约检察员蔡国斌,他们接下来将走访长沙、湘潭、岳阳等地检察机关和企业,就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开展调研。

版权所有: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城北新区滨河西路 邮编:342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