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江西省委领导:打造生态检察“江西品牌”
时间:2016-08-18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字号: | |
     8月11日至12日,江西省检察院召开该省检察长座谈会。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萌专门作出批示。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刘铁流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对为期一年的“加强生态检察,服务绿色崛起”专项监督活动进行了深化部署。

  周萌指出,今年以来,江西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大力加强过硬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周萌要求,江西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江西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设平安江西、法治江西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着力打造生态检察工作的“江西品牌”。

  2015年8月,江西省检察院部署了“加强生态检察,服务绿色崛起”专项监督活动,吹响了“绿色号角”。该省检察机关注重在守护生态品牌、优化发展环境、积极主动履职等方面多做“加法”,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绿色产业经营发展、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活动,为这片“绿色银行”释放出更多“生态红利”提供司法护航。

  专项监督活动开展一年以来,该省检察机关共批捕破坏生态环境刑事犯罪案件153件218人,起诉643件1078人。立案侦查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职务犯罪案件129件203人,其中大案79件。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刑事犯罪案件111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71件103人。提出督促履职类检察建议215件,被采纳184件。

  “为扩大和拓展专项监督活动成果,省检察院决定从现在起,再开展为期一年的‘生态检察工作深化年’活动,打造生态检察工作‘江西样板’,在江西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进程中融入检察元素,提供检察保障。”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刘铁流作出深化部署。

版权所有: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城北新区滨河西路 邮编:342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