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贺!寻乌检察一案件入选全国检察机关“千案展示”案例
时间:2022-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寻乌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督促征收环保税行政公益诉讼案”成功入选最高检正义网“千案展示”平台,获评我省最新一批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自2021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在全国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为民办实事 破解老大难”公益诉讼质量提升年专项活动。以开展“千案展示、百案评析、十案示范”为专项活动抓手,旨在切实提高公益保护的能力水平,全面提升公益诉讼检察社会知晓度、参与度影响力。

活动开展以来,寻乌县检察院立足县域实际,聚焦生态环境、国有财产、未成年人保护等重点,突出办理一批群众关切、有影响力的案件。加大涉及民生领域的办案力度,主动服务大局,重点解决党委政府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公益保护老大难问题,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能动司法效用;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灵活运用磋商沟通、公开听证等方式,妥善化解阻力,力争“三个效果”统一。  

下一步,寻乌县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紧盯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等热点问题,办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案件,坚持公益保护与促进发展并重,力求办案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版权所有: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城北新区滨河西路 邮编:342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