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模范展播①】潘莉:为法治梦想执着追求
时间:2021-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潘莉,1992年11月出生,现任寻乌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四级检察官。自2014年进入寻乌检察院,她凭着对检察事业的执着追求、对法律的坚定信仰努力前行。

 

她常说自己是一名基层法律民工,从检7年来,干一行、爱一行,她在案管工作期间还兼任刑事检察部门的检察官助理。在窗口、在讯问室、在法庭上、在某个案发现场你都能看到她的身影。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经历,也没有气势恢宏的豪言壮语,但她坚持在平凡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奉献。

案管工作细碎繁杂,除了要做好案件受理、数据统计等各项业务工作,作为窗口部门还需要和公安、法院、律师、案件当事人等不同群体沟通协调,起着承上启下、内外互通的作用,她在案管部门工作了5年,从刚参加工作分不清逮捕和起诉案件的案管小白一路摸爬滚打到2020年获评为“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能手”,上班时间她的手机经常很繁忙,大家遇到系统问题第一个总会找她,她能处理的就马上处理,自己不会的她就请教上级部门弄懂弄通,就这样逐渐积累经验一步一个脚印。

在案管办公室,她总是最后一个离开的,她说太早下班不安心,总觉得还有什么事情没有做完,她也会在晚上回到办公室加班,因为晚上可以一心做事,不会被其他的事情打断。就这样5年,大家都开玩笑说她守着检察院的大门一年又一年。

在县城各个中小学校,很多学生都见过这个不一样的潘老师,因为她不教语文、不教数学,每次来了只会上法治课。寻乌检察院每个学期都会在县城各个中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这个小潘老师从刚接到任务第一次站上讲台紧张、羞涩,到现在上课已经熟练、有度,还申请成为了“女童保护”的志愿者讲师。学生们对于法治课的内容都是充满好奇、当讲到一些真实案例很多人都不敢相信,一脸迷茫。她总说一节课上不够,有很多很多知识和经验想要跟孩子们说,她还说学生有很多很多,光靠检察院的力量来普法还不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这个队伍,希望让每一个孩子从小就汲取法律的养分,让法治的理念深入每一个孩子心中。

最近,她说她很喜欢这么一句话:法,在群众身边;我,在群众身边。愿法治的阳光洒满大地,愿法治理念深植群众心中,愿为了中国的法治事业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城北新区滨河西路 邮编:342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