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开放日重磅来袭,寻乌检察“未”你而来!
时间:2020-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增进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形成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的合力,5月27日,寻乌县检察院举办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现场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当天上午,活动邀请了县教育界人大代表和教科体局、妇联、法律服务中心等部门代表以及“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代表走进检察机关。与会代表通过实地参观、观看视频等方式直观了解检察职能,共同探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方式和途径,努力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合力。

  

  

  与会代表指出,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充分表明了检察机关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服务人民的崇高理念。与此同时,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加强家校互动、开展普法宣传、净化网络环境等方面就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献言献策。

  

   除现场活动外,该院还在学校设置了开放日活动分会场。当天下午,该院未检检察官兼“法治副校长”深入城北新区小学,给全校2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的网络直播法治教育课。 

  检察官播放了“王俊凯打卡最高检”和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的微视频,并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应对方法,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教育他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保护好自己,鼓励他们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王俊凯打卡最高检 

  

  李易峰预防校园欺凌公益MV《青春需要温暖》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有效提升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版权所有: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城北新区滨河西路 邮编:342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