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守护公平正义,赢得群众满意——寻乌检察获评“全市公众满意政法单位”
时间:2020-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寻乌县人民检察院被赣州市委、市政府评为“2019年度公众满意政法单位”。

是的!

没错!

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获奖啦!

近年来,寻乌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把参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作为检察机关履责的重要内容,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营造安全、公正的发展环境和建设平安法治寻乌,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1坚持严厉打击刑事犯罪

把打击侵犯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作为提升公众安全感的首要任务,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加强公民合法权益的司法保护。2019年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178237人,提起公诉197295人,其中起诉抢劫、伤害等严重暴力犯罪2424人,起诉盗窃、抢夺等多发性侵财犯罪3847人。

2坚持深入联系服务群众

充分发挥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的示范作用,积极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做到涉检信访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力所能及帮助当事人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诉求为根本出发点,以“检察开放日”、“政法干警大走访”、送法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为载体,安排全院干警深入基层,普及法律常识,畅通群众诉求渠道。

3坚持着力维护司法公平公正

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期待,全面加强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严防冤假错案,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以公开促公正,2019年共发布重要案件信息27条,公开案件程序性信息388件,公开各类法律文书317份。

4坚持不断强化过硬队伍建设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查摆和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问题,积极开展专项检查和检务督察,加强干警“八小时外”监督。牢牢把握“五个过硬”的总体要求,强化领导班子素能、队伍专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版权所有: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城北新区滨河西路 邮编:342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