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战“疫”丨“有你们在,我们更安心!”
时间:2020-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耕开始了,化肥农药这些够不够?”“最近家里情况怎么样?什么时候出门打工?”近日,在留车镇大同村,寻乌县检察院扶贫工作队员与困难群众拉家常,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所需,并一一记录下来。 

   连日来,该院扶贫工作队员深入挂点的留车镇大同村、陂下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春日温暖。

    或在家中、或在田间地头,干警们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亲切交流,询问疫情以来生产生活、饮水安全和春耕播种、复产复工等情况,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党和政府在医疗救助、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最新惠民政策,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积极搞好生产,拓宽致富门路。 

  

    日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松懈,脱贫攻坚也到了关键时刻,在此特殊时期,寻乌县检察院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同时,统筹推进检察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为了防止贫困户因疫返贫,该院扶贫工作队主动联系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协助解决生活困难,给生活困难的贫困户送去大米、蔬菜;帮助农产品滞销的贫困户宣传销售信息,联络销售渠道;协助需到外地务工的贫困户进行复工申报及通行证办理;为备战春耕,联系引导化肥、种子等农资经销商提供集中送达服务。种种措施让贫困户在这个非常时期感受到了政府的关爱与温暖,帮助他们坚定了脱贫攻坚的信心。

  

   “看到大伙儿在田里热火朝天的春耕,一片生机勃勃,我们心里就踏实了。”田间地头,扶贫工作队员被乡亲们劳作热情感染。

   群众纷纷表示:“今年疫情对生活的影响不小,但有你们在,我们更安心一些。”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寻乌县检察院扶贫工作队将与当地党委、政府、群众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推进精准扶贫后续巩固提升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版权所有: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城北新区滨河西路 邮编:342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