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时间:2019-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电影《少年的你》,上线几天票房破亿,不少观众被“四字弟弟”圈了粉。该片以校园欺凌为题材,讲述了高考前夕,高三学生陈念受到魏莱等人的欺凌,被刘北山保护,后因犯罪受到制裁的故事。 

  

  

   

  

  上映不久,小编也迅速加入观影队伍,感触最深的还是影片中反映的校园欺凌问题。在未成年人保护法大修、增设校园欺凌防控措施的背景下,电影把校园欺凌给孩子造成的伤害直观展现,直击人心。 

  

  

  

  

  影片中,小北对陈念说:“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这句话赢得了观众的共鸣。小编也很想告诉祖国的花朵们:遇到欺凌不要怕,寻乌未检保护你! 

  下面,小编就带你走进寻乌未检…… 

 

  

  未检部门是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侵害未成年人人身权利案件,开展帮教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专门部门。 

  

    

  努力关爱保护未成年被害人。寻乌县检察院未检部门按照“一站式”求助的要求,对于侵害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努力做到提前介入全覆盖机制,规范公安机关侦查取证行为,共同商定询问提纲,以一次性完成对被害人的询问等取证工作为原则,减少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对未成年被害人及其亲属的二次伤害。 

  寻乌县检察院今年在办理一起未成年人被性侵的案件时,联合公安机关一同对未成年被害人进行询问,避免了二次伤害的出现。同时针对被性侵的被害人心理存在创伤问题,在签订保密协议的前提下,联系了专业心理咨询师对被害人进行了心理测评和心理疏导,帮助被害人尽快走出心理阴影。 

   

  

  对涉罪未成年人坚持“少捕慎诉”原则。寻乌县检察院未检部门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对主观恶性较小,确有悔改表现的涉罪未成年人,帮助其尽快恢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寻乌县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未成年学生聚众斗殴案时,了解到其中一名涉罪未成年人刚刚参加完高考,且文化和专业双项分数均超过本科线。经过多方走访后,了解到该学生在校期间表现良好,在聚众斗殴案中非主犯且主观恶性较小,确有悔改表现,我院最终先后对其作出了不捕决定及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该涉罪未成年人得以顺利被大学录取。 

  

 

  彻底铲除校园欺凌的土壤,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既要通过教育引导把“践踏、侮辱他人的红线不可逾越,否则必付出代价”的观念种子种在孩子心底,也要家长、学校、政府、社会形成合力,调试好种子成长的环境,剔除可能存在的风险,让更多的阳光雨露滋润孩子的心灵。 

 

版权所有: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城北新区滨河西路 邮编:342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