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细推敲、慎处置——只为坚守心中那份正义
时间:2018-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走进寻乌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的办公室,映入眼帘的是侦查干警们正在专心致志,埋头处理手里的案件。他们翻阅资料的声音,敲打键盘的声音,笔尖划过纸张的声音就犹如一段动人的旋律。

细推敲、慎处置——只为坚守心中那份正义

  

  寻乌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有这样一位检察官,他从事检察生活30余年,始终保持严格谨慎的工作作风,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认真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严格审查每一起移送案件,做到不枉不纵,为维护我县的社会和谐稳定尽心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检察官的神圣使命。他,就是侦查监督科科长古江林。

细推敲、慎处置——只为坚守心中那份正义

  

  1严格执法、公正办案。检察工作难干,尤其是侦查监督工作,时间性强,力求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铁案,他经常跑上百余里路去查看犯罪现场,复核相关证据,时常加班加点亲自拟写指导侦查取证提纲。他常常提醒自己:“案件质量永远是办案工作的生命线,公正执法永远是对司法人员的第一要求,放纵一名犯罪嫌疑人或是错捕一名无辜者,都是对法律的亵渎,都是工作的失职,我一定要坚守好自己心中的那份正义”。

细推敲、慎处置——只为坚守心中那份正义

  
2信守承诺,带病工作。

  他有慢性脊椎病,身体一直不好,潮湿的天气常常使他的脊椎疼痛难忍,但他从不因病魔影响工作,他常常坐在电脑面前写审查报告就是几个小时,困了,站起来走动一下;累了,就捶捶腰,扭扭脖子,几分钟过后,继续坐在电脑前审阅案卷。他带着病痛之躯,以火一般的热情、坚强的毅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和检察官的真谛。

  

细推敲、慎处置——只为坚守心中那份正义

  

  3生活简朴,身廉气正。生活中,他是出了名的朴素,住的是房改房,上班走路骑自行车,他性情温和人尽皆知,“廉”情更是无人不晓。

  侦查监督科属于业务部门,干警形象直接关系着检察工作形象。因此,他在狠抓办案质量的同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规范化管理,走上了高效高质的管理轨道。正是他持之以恒地抓规范执法、公正执法,近年来,侦查监督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细推敲、慎处置——只为坚守心中那份正义

  

  忙碌,是检察人最普通的生活;徽章,是检察人最公正的印记;坚守,是检察人最崇高的信仰。他们为了检察事业挥洒青春,无怨无悔。

  

  

  

细推敲、慎处置——只为坚守心中那份正义

  
版权所有: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城北新区滨河西路 邮编:342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