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来寻乌调研
时间:2018-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2日-13日,江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一行到寻乌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阶虎,寻乌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永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承彩,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小毛等陪同调研。

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来寻乌调研
 

田云鹏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县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检察服务中心等地,与干警亲切交谈、了解工作情况。

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来寻乌调研
 
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来寻乌调研
 

随后,田云鹏与该院班子成员以及省人大代表杨永飞、黄志高、蓝启玉等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江阶虎主持。会上,杨永飞介绍了寻乌县情,并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的工作。黄志高对县检察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罗承彩介绍了全县政法工作情况。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小毛汇报了院情及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省人大代表蓝启玉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来寻乌调研
 

田云鹏对该院检察业务工作、推进司法改革、规范司法行为、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县检察院具有良好的优良传统,各项检察工作能够比较全面的稳步推进,积极探索、创新发展的意识较强。

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来寻乌调研
 

就下一步工作,田云鹏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定不移的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干警思想政治觉悟和水平,把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各项工作中体现政治建设的成果。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讲政治落实到检察队伍建设和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中,努力提供更多更好更实的“法治产品”。

二是要注重服务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人民属性,毫不动摇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本立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加强生态检察、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为着力点,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寻乌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三是要狠抓队伍建设。要更加突出地抓实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发扬寻乌检察的优良传统,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通过狠抓检察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提升检察干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作风素质,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检察队伍。要把队伍建设与群众满不满意结合起来,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与改进作风相结合,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坚持不懈地抓好队伍建设,把检察队伍打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期间,田云鹏一行还参观了寻乌调查纪念馆。


 

 

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来寻乌调研
 
版权所有: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城北新区滨河西路 邮编:342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