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12309,寻检牵您手
时间:2018-09-30  作者:  新闻来源:寻乌检察  【字号: | |

  国庆即将到来,小伙伴是不是都在忙着订车票、订酒店,准备出去看看这个大世界。

  小编就不同了,小编忙着月底的报表和数据。下午,还收到了一位热心群众的私信。

  12309,寻检牵您手

 

  12309,寻检牵您手

 

  咳咳咳,情况是这样的。秋风送爽,大好时光。我们邀请了部分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到检察院,来一次全新的体验。

  12309,寻检牵您手

 

  走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集合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服务人民群众的功能,涵盖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监督、控告、申诉、国家赔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等多个事项的一站式、综合性检察服务为民平台。通过门户网站、12309服务热线、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12309,寻检牵您手

 

  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代表委员们还体验了远程视频接访系统。

  12309,寻检牵您手

 

  不起诉案件公开宣告

  参观完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代表委员们还参加了一次不起诉案件的公开宣告,本次选取了两件决定不起诉的案件,一件是因企业竞争,企业员工实施的故意毁坏财物案件,一件是交通肇事案件。

  承办检察官在宣告完不起诉决定后,分别就该案的审查情况、案件适用的法定从轻或减轻情节、案件双方当事人的矛盾化解等各方面内容进行了释法说理。

  12309,寻检牵您手

 

  宣告活动结束后,代表委员们纷纷点赞

  12309,寻检牵您手 
  12309,寻检牵您手

 

   
  说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  

  以前我也来参加过检察院的开放日活动,但今天的感触尤其深刻,通过两个案件的宣告、释法说理,不但是普及了自己的法律知识,我对检察机关的办案工作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觉得这样的形式很好。  

12309,寻检牵您手

 

  刚才两位检察官通过详细的解释,为什么定这个罪名,为什么作出不起诉决定,让我这个非法律专业人士对“不起诉”这个法律概念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你们检察机关做了这么多工作,应该多宣传,让社会上更多的群众对法律、对检察工作有进一步了解。

  12309,寻检牵您手

 

  在今天之前,只是知道检察院会办案子,至于案子如何办理,办案人员如何审查一个案子其实并不清楚,刚才通过两位检察官的解释,我才了解。今天的两个案子作出不起诉决定,我认为不简单是依法办案,现在两个案件的当事人都化解了矛盾,更是兼顾到了社会效果,我很支持检察院的做法。

  征集意见啦

  本次活动中有代表提出多宣传检察工作,今年以来,我院开展了用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的宣传活动,为让更多的寻乌的父老乡亲了解检察工作,您有什么好的想法和建议,快来联系我们吧。

版权所有: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城北新区滨河西路 邮编:342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