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老歌新唱,寻检为你发声!
时间:2018-08-02  作者:  新闻来源:寻乌检察  【字号: | |
 今年夏天,《中国好声音》如约而至。作为节目的忠实粉丝,小编看的可是津津有味。今天,小编实在按捺不住一展歌喉的冲动,一口气带来了三首拿手曲目,期待你的转身噢~

1《当》

山峰没有棱角的时候

老歌新唱,寻检为你发声!

 

河水不再流

老歌新唱,寻检为你发声!

 

时间停住 日月不分

老歌新唱,寻检为你发声!

 

花草树木全部凋残

老歌新唱,寻检为你发声!

 

当你在生活中面对垃圾成山、河塘污浊无动于衷;当你在逛街购物时遭遇假冒食品、伪劣药品选择放下离开;当你在劳作途中发现有人偷偷挖沙采石、电鱼、砍伐树木选择视若无睹。

……

当有这么一天,你突然发觉,印象中的蓝天白云了无踪影,绿水青山黯然失色,满眼充斥着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广告铺天盖地,你是否会因此想起那一次次的路过与沉默?

2《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老歌新唱,寻检为你发声!

 

你如果真的知道我

老歌新唱,寻检为你发声!

 

又怎会让举报电话一直沉默?

老歌新唱,寻检为你发声!

 

可能,你的热情因为投诉无门而倦怠。

也许,你的坚持因为举报无效而放弃。

但现在

请相信:

我们,需要你!

当你拨通了我们的电话:

0797-12309

0797-2842000

当你在微信公众号留言:

微信公众号:寻乌检察

当你来访检察服务中心:

城北新区滨河西路

你将会发现

我们,一直在等你

检察机关依照法律授权,对侵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及时提起民事或行政公益诉讼,加强对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

通俗而言,如果发现以下行为,请积极向我们反映:

1、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

违规排污造成土壤、河流、空气污染;乱砍乱伐树木;私自开采矿产资源;在河道湖泊保护范围内私自打井、采石、取土、挖沙,擅自搭建构筑物等。

2、食品药品安全

违规使用添加剂,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没有行医许可证的“黑诊所”,如中医按摩理疗诊所、具有整容服务的美容院、牙所、西医诊所、妇科诊所;出售假药、假冒保健品等。

3、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

国土局对企业长期拖欠的土地出让金未采取任何催缴措施。

4、国有财产

人防办违规减免开发商的人防易地建设费,造成国有财产损失;未对国有房屋出租收取租赁费用,造成国有财产损失等。

5、侮辱、诽谤英烈

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3《检察官之歌》

蓝天 白云 壮丽的山河

我们人民的检察官

在庄严的国旗下集合

执法为民是党的嘱托

法律监督是我们神圣的职责

为了人权保障 为了社会祥和

我们履行承诺!

老歌新唱,寻检为你发声!

 

今年以来,寻乌县检察院通过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监督程序,针对养殖场污染环境、工程建设弃土山体未做安全防范措施、非法采矿致山体植被受损等问题向乡镇政机关、矿管、水利等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共8份,累计关停、整改养殖场3处,挽回矿产资源损失151527元,催缴水资源费74122.78元。维护公益,我们一直在路上……

4结 语

谁来呵护

孩子们翘首眺望的繁星?

谁来守望

老人们金秋收获的笑颜?

法律赋予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权利,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守护生态环境,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我们义不容辞!

老歌新唱,寻检为你发声!

 

建设美丽寻乌创造美好生活,寻乌检察愿与每个你,携手并肩……

尊敬的全县父老乡亲:

以下语音是满意度调查标准模式, 当您接到0791-12340、0791-86312345等省民意测评电话时,请您耐心接听,期待您用普通话作出“十分满意”的评价。您的回答与寻乌的对外形象直接相关,您的赞许和肯定是对寻乌检察工作最大的鼓励和鞭策!祝您和您的家人、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版权所有: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城北新区滨河西路 邮编:342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