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家长必读!花几分钟,教孩子学会如何防性侵
时间:2018-07-19  作者:  新闻来源:寻乌检察  【字号: | |

防性侵很重要,一起为孩子们的暑假保驾护航。

孩子们都已陆续步入了暑假,在放暑假时,学校对孩子们的防水、防电等安全事项已经提醒很多遍了,小编今天要和大家说的另一个重要的安全事项是——防性侵!作为家长的您,在防范性侵害的问题上,该如何教育和引导孩子,呵护他们的身心安全呢?

家长必读!花几分钟,教孩子学会如何防性侵

 

首先教孩子认识隐私部位,告诉孩子背心、短裤、裙子遮掩的部位就是我们的隐私部位,是坚决不能让别人碰的。

家长必读!花几分钟,教孩子学会如何防性侵

 

其次教给孩子预防性侵害的注意事项:

1、不随意在公共场合暴露自己的隐私部位。因为孩子小,不少家长觉得没必要过于介意暴露隐私部位,但你的无意之举很有可能引起有心之人的注意。因此,不管孩子多小,都不要在公共场合暴露孩子的隐私部位。

2、不要完全相信熟悉的人,因为根据数据显示,很多儿童性侵案的施暴者都是熟人作案。

3、不要轻易相信任何陌生人,家长需要告诉孩子们:无论任何时,陌生的叔叔阿姨拿出糖果等物品来让你跟他走,都不要听他的。尽快的远离陌生人,并且大声的呼喊家人或者其他熟悉的大人过来。

4、不要与异性独处一室,以及电梯内、僻静的小路上或公园里。

5、不要走僻静的道路,最好结伴而行。

6、如果有人侵害你,你可以机智灵活地予以反抗,伺机逃跑,但不能以伤害自己为代价来反抗。

7、不保守坏人的秘密,在给予严辞斥责后,如果对方还不死心,就应坚决地告诉自己信任的人,包括告诉爸爸妈妈、打110电话报警。

家长注意事项:

1、家长对于孩子的性教育,有时会显得难以启齿。其实,我们父母可以用巧妙的方式,如可以点开此微信让孩子自己看,买一本书来让孩子自己阅读,下载一些防性侵的视频等......帮助孩子建立性别意识,了解性知识。

2、家长对孩子要注意观察,了解孩子的动向,与孩子进行沟通,做好避免他们遭受性侵害的工作,保障孩子健康成长。

老师提醒

家长必读!花几分钟,教孩子学会如何防性侵

 

家长要避免未成人自己在家中,女童尽量不要单独行动要结伴而行。

检察官提醒

万一被性侵了,应该立即告诉家长,不要马上洗澡,要留下证据,在家长的陪同下报警。

版权所有: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城北新区滨河西路 邮编:342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