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脱贫攻坚,寻乌检察这么干
时间:2018-05-04  作者:  新闻来源:寻乌检察  【字号: | |

  寻乌县检察院按照全县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七大攻坚”决策部署,以产业带发展、以项目助脱贫,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要求,集中人力财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喜获“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脱贫攻坚,寻乌检察这么干

  

  

  脱贫攻坚,寻乌检察这么干

  

  下面寻检君带大家到我院定点帮扶的留车镇陂下、大同村走一走,瞧一瞧。

  

  脱贫攻坚,寻乌检察这么干

  

  发展才是硬道理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我院帮扶建设的村级光伏发电站每年为贫困户带来分红收益,引进的睿阳现代农业园、永利现代农业园、弘晶制衣扶贫车间吸纳务工,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脱贫攻坚,寻乌检察这么干

  

  肉牛、豪猪、蜜蜂养殖、高产油茶种植是我院定点帮扶村的四大特色产业,通过创新利益链接机制,实现产业发展引领,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脱贫攻坚,寻乌检察这么干

  

  要先富,先修路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是一项重大的工程。对照“新八大体系”要求,我院协助向上级申请资金796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硬化村组道路,新修桥梁、水圳、饮水设施等,农村基础设施有了显著变化。

  

  脱贫攻坚,寻乌检察这么干

  

  我院结合帮扶村办公设施落后的实际,为各村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实现了村级办公电子化。

   

  扮靓村庄,打造秀美乡村

  统筹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坚持“拆、修、改、建、清、整”六字工作思路,大力整治农村环境,从源头上改变农村“脏、乱、差”问题,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确保脱贫摘帽整村提升。

  组织人力对村庄进行美化亮化,乡村处处靓起来;对“空心房”拆除后的土地进行平整,发展庭院经济,秀美乡村建设成效显著。倾心帮扶出实效

  扶贫工作队吃住到村,协助镇村干部制定致富方案,积极推广种植、养殖产业;走村串户,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各种惠民政策,落实帮扶规划,做到施策精准。

  帮扶干警住村帮扶,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家庭情况,认真细致的倾听群众诉求,解决提出的问题,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脱贫攻坚,寻乌检察这么干

  确认过眼神,都是寻检人 脱贫攻坚,寻乌检察这么干 

 

 

  2018年,寻乌检察将珍惜荣誉,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砥砺前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新的力量。

  

  

脱贫攻坚,寻乌检察这么干

 

  好了,寻检君将我院的脱贫攻坚工作介绍到这里。

  

脱贫攻坚,寻乌检察这么干

 

版权所有: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城北新区滨河西路 邮编:342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