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长收到的“特殊”礼物
时间:2017-12-29  作者:  新闻来源:寻乌检察  【字号: | |

  亲爱的小伙伴们,2018年“元旦”马上就要到了,大家都收到礼物了吗?在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之际,寻乌县检察院检察长孔小毛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元旦礼物~

  

检察长收到的“特殊”礼物

 

  12月28日,孔小毛检察长收到了一份快递,他正纳闷:最近没有网购啊?难道是老婆大人网购了?带着疑问,他拆开了包裹。

  尊敬的孔小毛检察长:

  您好,我是留车镇垇上村117号的村民赖华民,承贵院及您的属下李育生、黄世锋的多年帮助下,我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住上了新房子,也脱贫了。

  饮水不忘掘井人,脱贫不忘党和党的扶贫干部。脱贫之后,我对党及帮扶我的李育生、黄世锋这两位扶贫干部,心怀感激又深感无以为报,非常惭愧。于是制作了两面锦旗想赠送给他们,以感谢他们多年的帮扶与指导,使我家脱贫过上好日子。可如今我身在深圳一住宅小区做电工,无法在近期回去将这两面锦旗亲手赠予李育生、黄世锋这两位同志,没办法只好将这锦旗寄到您这来了,请您代我将它赠授予这两位同志。

  这锦旗不仅是我对他们的谢意,更是曾是贫困户的我在脱贫之后,对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的赞扬与感激。万望您说服李育生、黄世锋这两位同志收下我这份心意,谢谢……

      此致

  敬礼!

                                                                赖华民

                                                          2017年12月26日

  原来里面是一封感谢信和两面锦旗。

  

检察长收到的“特殊”礼物

 

  检察长收到的“特殊”礼物 

  事情还要从去年说起。2016年4月,寻乌县检察院干警李育生、黄世锋受组织选派,到寻乌县留车镇垇上村分别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在走村入户了解挂点帮扶户的家庭生活情况时,李育生与黄世锋来到贫困户赖华民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赖华民一家五口挤在一个四面漏风的土坯房里,房间里只有一些简单的家具,即使在大白天,屋子里也是漆黑一片。

  群众利益无小事。李育生、黄世锋立即着手到镇扶贫办、国土城建所了解相关扶贫政策,办理贫困户建房手续,并协助申请房屋拆旧建新政策补贴。在两人的多方协调帮助下,六个月后,赖华民一家欢天喜地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

  

检察长收到的“特殊”礼物

 

  住房安全问题解决了,吃饭的问题也要解决。紧接着,李育生、黄世锋又开始忙着张罗为赖华民找一份稳定的工作。结合赖华民会做电工这门手艺的优势,通过亲朋好友的关系,最终介绍赖华民到深圳一小区从事电工的工作。从此,赖华民踏上了充满希望的劳动务工、脱贫致富之路。

  

检察长收到的“特殊”礼物

 

  近年来,寻乌县检察院始终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坚持把帮扶任务放在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让贫困群众感受到扶贫政策的关怀和温暖。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选派了三名干警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每月至少保证20天时间在帮扶村开展工作,集中人力财力推进精准扶贫。驻村“第一书记”负责研究脱贫攻坚计划,协调解决问题,督促推动工作落实,并设立驻村工作队办公室,明确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队员职责。同时在挂点村租赁一栋农居作为扶贫工作点,各帮扶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在扶贫工作点解决早、中、晚餐,随后到各自村开展工作,真正做到吃住在村。

  

检察长收到的“特殊”礼物

 

  二是吃透村情,制定规划。 

  定期不定期组织全体干警深入到定点帮扶村进行调研和蹲点,进村入户,认真细致的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同时做好一户一档、一证两册、国办系统的填写完善工作,做到对贫困户情况的动态管理。制定帮扶规划,制定了《扶贫攻坚工作规划》、《一户一策脱贫实施方案》,协助、指导该村两委班子,研究发展致富方案,选准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项目等。

  

检察长收到的“特殊”礼物

 

  三是真抓实干,做好帮扶。 

  加强基础建设,为定点帮扶村拨付近5万元帮扶资金,并结合帮扶村办公设施落后的实际,为各村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空调等办公设备。为三个挂点村落实产业帮扶资金1106万元,新修了村组公路、建村文化广场、太阳能发电站,推进油茶改造和产业转型,培育养蜂、大棚疏菜等新型产业,引进制衣扶贫车间,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其中为定点帮扶的陂下村筹资20万元成立养蜂合作社,实现了贫困户100%产业全覆盖;协助三定点帮扶村建设150千瓦村级光伏发电站,每村集体预计年收益5万元。

  

检察长收到的“特殊”礼物

 

版权所有: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城北新区滨河西路 邮编:342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402000007号